巴瑟,名字还没想好,短小也要分P

*没有文笔
*全员OOC
*不要在意辈分和年龄的设定
*暂定傻白甜风格
*坚决不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

巴德十六岁的时候,吉瑞安往家里带回个尖耳朵‘小娃娃’。

“爸爸,这就是你收养的那个小孩?”巴德冲到小娃娃面前左瞧右看,“你几岁了?叫什么名字?”

小娃娃似乎受到了惊吓,皱起了可爱的豆豆眉,紧眯着双眼,直直往吉瑞安身后躲,留给巴德的只有一个金灿灿的后脑勺,唔,还有一根编得整整齐齐的小辫子。

“你别吓到他。”吉瑞安薄责道,伸手把小娃娃一把捞起来,抱在臂弯里,“春天别怕,这是爸爸的儿子巴德,你的新哥哥。”

“巴德,他叫瑟兰迪尔,比你小两岁,你要好好照顾他。”

春天小娃娃一扭身,搂住了吉瑞安的脖子,将头埋在他的颈窝里不吭声。巴德讨了个没趣,哼哼两声坐回沙发里,可吉瑞安跟着就把春天往巴德旁边一放——

“我去厨房看看有什么吃的,你照顾一下春天。”

喂喂,厨房的事自然有管家啊,这借口也太烂了吧?

不管巴德怎么想,他都没有问出来的机会,眨眼的功夫吉瑞安就走远了,留下巴德和春天一大一小干瞪眼。

准确地说,只有巴德一个人在干瞪眼,瑟兰迪尔压根就没看他,低着头玩自己的小辫子。

干坐了一会儿,巴德忍不住了。从吉瑞安说要领养一个孩子到现在的一个星期之内,他已经从同学那里听到了N个“因领养而引发的家庭悲剧”的故事。

“比如说,乖巧可爱的心机boy讨了养父母欢心,然后鸠占鹊巢排挤掉了亲生孩子。”陶瑞尔指着手里刚买的言情小说,“这本书就是这么写的,男女都一样!”

奇力笑得不怀好意:“又比如说,心机boy其实是爸爸和老情人在外面的私生子,爸爸为了掩人耳目,才故意说是领养的!”

陶瑞尔狂点头,接着仿佛想到了什么,一把夺过阿尔文手里的书,指着封面道:“你看这本!名著!里面写养子把亲女儿拐跑了,父女俩再也见不到了,呜呜呜,好可怜啊~不过,这个不适合你,咦嘻嘻嘻~”

奇力嗷嗷叫起来,“阿尔文你怎么又偷偷看这本书了,爱隆老师不是刚刚没收了吗?”

“阿拉贡买给我哒,快还给我啦~”

“总之啊——”奇力摇头晃脑地说:“防人之心不可无,你自己小心为上啦”说到最后,他和陶瑞尔对视一眼,俩人都没绷住,嘻嘻嘻地笑了起来。

陶瑞尔和奇力魔性的笑声在巴德的脑海中回荡,他打了一个激灵,小心翼翼地偏头打量起瑟兰迪尔。

金发,蓝眼睛,瓜子脸,尖耳朵,又白又嫩,嗯嗯,应该不是爸爸的私生子。

这身高,没到我胸口吧?明显的发育不良啊,从前过得不好吧?

“……”瑟兰迪尔对巴德的打量很是不舒服,“看够没?”

诶诶诶?这小娃娃刚才跟我说话了?

巴德立刻端出一副正统的架子,清了清嗓子说道:“听好了!这个家里我爸最大,然后是我,你得靠后,不许没大没小!不许打歪主意!知道吗!”

瑟兰迪尔无言地盯了他三秒,却突然睁大了水灵灵的蓝眼睛, 巴德瞬间觉得……有点方。

“凶巴巴,好可怕。”瑟兰迪尔丢下评语,就哒哒哒地往卧室的方向去了。

“呃,我不是……”巴德想叫住他,却感到一重阴影笼罩在自己身上。

吉瑞安面色不善,巴德终于明白了自己的不安来自何方。

TBC

评论(7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好方像你脸这么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